阿冗

给你宇宙
全靠感觉,随缘营业,承蒙厚爱。

 

我不知他一二

HE  破镜重圆

8200一发完

就,瞎编的,别上升

看文愉快,比心

(全程听《起风了》码字,有兴趣可以配合食用)

 

 

“我仍感叹这世界之大,也沉迷于儿时情话。”

 

1.

“好像听说易烊千玺要结婚了,你知道吗?”

同学聚会上林奇第一时间把这个八卦消息传给王俊凯。

这么快吗?讲话间,靠近窗子呵出一层雾。窗外的雨还没停,雨水拍在落地窗的台子上,溅起水花。王俊凯皱了一下眉,从下飞机出了机场后天降大雨,他突然想起,当时有个人撑着一把红伞从他眼前走过。迟疑了两分钟他把手边的行李箱摊在航站楼门边,翻找一把红伞,一直用这款伞,尽管中途坏了好几把。

大约一个多小时前,王俊凯在飞机上摘下眼罩,明明万里高空下是晴天,飞机即将降落时却陷进乌云和没完没了雾气里,终于又回到了从小读书的城市,潮湿粘腻也温暖。

 

“而且最近千玺可厉害了,看你们高中形影不离的,你都不知道?不科学啊”

五年前的那个午后,易烊千玺只问了他一句,你确定吗。他很郑重但也很随意的回答,嗯。

接着挂了电话。在跟易烊千玺分开的五年后,曾经亲密无间在五年时间和空间将其强行隔开,他对他一无所知了,王俊凯突然觉得心里堵得慌。

 

 

2.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是高中同学,一是个学霸另一个学渣还带着点公子哥的不正经。三年里,他们座位离得很近,隔一个走道,下课人来来往往,他能看到他的单词表背到“F”,他能看到他买了一杯奶盖绿茶,嘴边还有点奶沫,前两年的他们就这么相安无事,互相帮助、打闹,跟班上所有的同学一样。

高三是个吃人的怪物,一声不吭地就来到了他们的面前,班主任开始频繁检查作业,抓上课睡觉,抓下课玩手机。

下午上课前,他成一本高频词组搭配摊在桌子上,他还是经常带一杯冰奶茶到教室,只是不是他常喝的口味,是哪个女孩子送的吗,他举起奶茶喝了一口,然后就摆到桌角,插上耳机就开始打游戏。

林奇坐在易烊千玺前面,某天,他突然转头过来说,“你最近是不是欠凯哥钱了?”

“怎么说?”易烊千玺头也没抬,拧了一下眉,继续算圆锥曲线的答题。

“我觉得他眼神不对啊,老盯着你,总不能是喜欢你吧。”

喜,欢,你?易烊千玺抽了下嘴角,哥们儿,你脑洞也忒大了吧,“林奇你什么时候这么多戏了。”

“不信算了。”林奇白了一眼,掉过了头。易烊千玺头顶上的电风扇不停转,风还很热,他把草稿纸揉成一团,这道圆锥曲线题是不是超纲了?

“喂,昨天的化学试卷写完了吗,借我瞟两眼。”刚刚还谈论的人就这么不客气地过来讨作业了。“喏,给你,不懂的问我。”

“得嘞,谢千总,明天给你带奶盖绿茶。”他边说边快速地填完了选择题。

有不一样吗,明明跟往常没差啊。

“对了,你运动会报项目了吗”王俊凯接着问,抄试卷的手也不带停。

“五公里。”

“还跟去年一样啊,那千总我在终点等你啊,到时候你可以扑进我怀里哈哈”易烊千玺卷起手边的词组表往王俊凯脑门上拍,“试卷不想就抄还来!”

“抄抄抄,千总我还是在终点等你的。”

“干嘛,当望夫石吗。”

 

其实王俊凯并不知道他的心意是怎么被发现的,可能是喜欢的心已经彻底藏不住,全都写在眼睛里,两年了一直跟他的打闹开各种各样的玩笑、抄他的作业,无下限开车,每次盯着他琥珀色的瞳仁和甜甜的梨涡,只是突然,莫名觉得不满足跟他闹闹而已。

王俊凯也说不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改变,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喜欢有女生常来问他问题,也不满足跟他隔着一个走道,意味着要伸长手才能碰到他温热的皮肤和软软的头发,带着晚风的热气和潮湿的温柔。

易烊千玺跑完五公里后,他果然到终点线等着了,易烊千玺除了脸色苍白一些好像并无大碍,王俊凯立马快速地拍了一张他冲过终点线的照片存进了加密的相册里。

而旁边有个女生递上一瓶冰水。

告白的那天,入秋了,距离高考倒数一百八十天,运动会结束一周后。

走廊里凉风阵阵,易烊千玺驾着腿坐在走廊上,而王俊凯手搭着椅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似乎总是绕不到重点,易烊千玺看了看时间,还要二十分钟听英语听力。

“你是不是喜欢我?”

朋友,我还没绕道核心呢,怎么你就给说出来了?王俊凯天人交战了一会儿,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我就知道,但是哥们儿你非得挑高三吗?”

“我也不想啊,但是这玩意儿能控制吗?”

易烊千玺低着头试图计算他刚刚那一堆弯弯绕绕话里面的时间线,大概从什么时候王俊凯就开始喜欢他。而此时在王俊凯看来,易烊千玺仿佛要把地板盯出个洞来。

王俊凯挠了挠头,“我也知道我不好,不够优秀,不如你。”

易烊千玺回过神,抬起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吸了口气接着说“但我更怕你被别人抢走了。”他耷拉下眼尾。

穿堂风又来一阵,咦,可爱的犯规了吧。

“那就一起变好吧”易烊千玺拖着凳子就回班级听英语听力,王俊凯立马蹦跶着跟在后头,脚步都轻快很多,这么多天的慌张一下落到了实处,他追上易烊千玺,把手搭在他肩上。

后来易烊千玺也想过,他们“在一起”的过程也太随意了吧。

 

3.

谁都被裹在了高三的兵荒马乱中,成堆的练习册和试卷,一周六天课,剩下一天还要用来补课,他们白天上课时很少联系,但是雷打不动晚上一定要发晚安。王俊凯像是卯足劲要追易烊千玺去一个地方上大学一样,勤奋到班主任都难以置信。

每周末王俊凯都会先送易烊千玺回家,再自己搭车回家。

有时候他们会在巷子里接一个吻,接吻的理由总是很可爱,起码在易烊千玺看来,比如现在王俊凯捂着一边脸说

“我牙疼,你看这半边脸都肿了,要你亲亲才能好。”

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抚着他那边脸说“牙疼啊,我觉得打一巴掌可能好得更快。”

王俊凯突然瞪大眼睛“你这是谋杀亲夫!”

易烊千玺笑得更开心了,尽管王俊凯白眼已经能翻上天,他还是凑了上来,抚着易烊千玺的后颈,轻轻贴上他的嘴唇,舔了一下唇珠。易烊千玺也不闹了,安安静静的跟他在巷子里,靠着背后的墙,交换了个甜腻腻的吻。刚刚易烊千玺吃的糖是香橙味的。

后来的几天里,王俊凯还是说自己牙疼。

 

高三的寒假里,易烊千玺突然发信息给王俊凯,我想见你。

第二天王俊凯就出现在他家门口,他们一起在易烊千玺家附近吃了个早餐。王俊凯把面条吸得刺溜刺溜响,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易烊千玺的问题,关于他为什么一声不吭就来了。

王俊凯说,“既然想见面,又不是不能见,那就来了呀。”说完,他端起完喝完了面汤,咂咂嘴看着他说,我要常来找你吃早餐,笑出了可爱的小虎牙。

他们会用一样的笔袋、同个牌子的笔、同颜色的书包、或者看晚会时带同一颜色的荧光棒,拍张照就当是情侣照了,他们放学一起回家,一人一把同款红雨伞,养一株绿植,分吃一个苹果。只是因为,前个晚上王俊凯在家吃到一个苹果,很甜,想让他也尝一尝。

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每一天易烊千玺过得都很开心,王俊凯很有趣,常说出一些无厘头的话,送一些可爱的小玩意儿或者创造小惊喜,他们也常畅想高考完了要玩个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像普通的情侣一样。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认认真真地想过未来,出柜被父母打那就扛着,这家打完了,那家再打,反正再难也不要放走王俊凯。昨天王俊凯刚认了千玺包上的挂饰为儿子,总不能让那个棒球挂饰没爸爸吧。

 

4.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高中毕业的五年之后易烊千玺还是想不通,他偶尔会摘出五年前他们在一起时,他说过的一些话,然后反省,是不是没有配合他的兴趣了呢?其实这个过程又难受又懊悔,并且得不出结论。现在的他已经不纠结一定要想通,因为爱情这个事情本身无解,更没有对错,上天的安排他怎么能琢磨的透,他没法要求一个孩子心性的男孩做到一往情深,如他今天喜欢打lol明天喜欢炉石传说,谁知道呢。

这个夏天他急急忙忙地跟着朋友撺了一个毕业五年的班级聚会局,找场地定活动,始终都是他在忙前忙后,他想,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不用找任何理由、任何借口见面了。

就想见见,也许谁都没法理解这莫名其妙的执念。

 

这座海边的城市真的很小,轻而易举就从城南到城北,就像王俊凯当初先把他送回城南再自己坐车回城北,他还在偶然中看到王俊凯的一个相册,里面都是他们分开时他拍的易烊千玺的背影,二三十张吧,当然还有各种丑照表情包。

但是这个城市也很大,每个假期他们都会回家,但是毕业分开后,已经有五年没见了。

如果毕业谢师宴上被起哄着喝交杯酒他用白酒一口干,而不是拿果汁代替,现在他们会不会还在一起,那么一切会不会不一样呢?

易烊千玺始终想不通,明明喝完交杯酒,王俊凯在他耳边喃喃“老师说我们结婚了一定要邀请她,好开心今天终于被人肯定了。我们到时候去外国结婚吧,其实我是想去外国旅游。”

 

在同学聚会上的洗手间门口相遇时易烊千玺还是很惊讶,对着月亮许了五年愿望,突然相遇了?

王俊凯靠在窗边抽烟,烟雾让他看得都不明晰了,易烊千玺迟疑了一下要不要走过去。王俊凯抬头看到易烊千玺。好了,避无可避了。而王俊凯习惯性的想要把抽烟的手背到背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手又停在了半空中。

可要怎么开场啊。易烊千玺揉了揉额头。

张着嘴,他听到自己说,“最近好吗?”

真想拍脑门,这个开场礼也太俗了吧。

“还行,你呢。”王俊凯的指尖弹了一下烟灰,手上带着Love腕镯。

“我也还行吧。”

随意的寒暄,除了尴尬也真没别的了。可是周身的窒息感易烊千玺要呆不下去了,两人间一米五的距离明枪暗箭地问候,love的腕镯在反光,太难受了。易烊千玺觉得雨越下越大了,好像讲话声音都被盖过了。

 

“那我还有点事情,就,先走了。”易烊千玺急忙扭头,逃也似的回到餐厅。

王俊凯却追了过去,扯了一下他,脱口而出“你要结婚了?”

“?”突然易烊千玺一震,这是哪一出。

易烊千玺想着这个得解释一下吧,他又低着头想措辞,王俊凯却以为他是纠结要不要告诉他,又问了一遍“就是,你要结婚了?”

这句话,正好被从身边走过的林奇听见了,“哎呦凯爷,刚跟你说得八卦这么迫不及待的就来问了,话说我也很想知道啊。”

易烊千玺突然鬼使神差不想解释就问他,也没回答问题,而是问说,“那你会祝福我吗?”

 

5.

“那我祝你幸福。”

说完这句话,他们互相都在从对方的脸上捕捉到一点情绪的痕迹,忧伤的不解的痛快的,都可以,但是什么都没有。

易烊千玺突然释然了,又微微笑露出了梨涡“那提前谢谢你”。王俊凯头上的悬挂的水晶吊灯发着光,他的头顶镀上一层暖暖的光,易烊千玺想着这场同学聚会也不亏,能彻底死心也是好的。

五年前,本来高考后,应该一切都明朗了,脱离了高考的魔爪易烊千玺想着未来日子只会越过越好吧。当林奇约着他们一帮人去唱歌时,王俊凯抢了麦,唱得是哪首歌易烊千玺记不清了,很好听,就迷迷糊糊记得一句“泛滥的爱情,吞没了我的所有,除了你。”

王俊凯唱完后一脸求表扬地跟千玺说,你有没有认真听,我在给你表白哦。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上天似乎开始有意跟他作对。考完后一周,对完数学答案,易烊千玺打电话问王俊凯,“如果以后我复读了怎么办?”王俊凯说“那我就留在这个城市读大学。”而结果是,易烊千玺没复读,王俊凯也没留在这个城市,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学霸的积累尽管没能让他到心仪的学校,但总归不会太差。而且他们成绩分差也不大,说不定能一起去A城读书。

只是出成绩后的第二天,他们分手了。

分手前,易烊千玺早有预感,他为这段关系的维持已经尽力,可是还是回天乏术,就像高考成绩一样无能为力。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了?

易烊千玺其实能察觉他们之间的裂痕正越来越大,并且能把之前所有的美好回忆全部吞掉。王俊凯很少很亲昵地叫他了,很少愿意陪他吃早餐,每天说的话越来越少,字越来越少,他在他面前不笑了,他不等他挂掉电话再挂。那个时候易烊千玺想,再努力努力,也许这段倦怠期过去了一切会恢复如常。

 

出成绩的那天,意料之中的失望,易烊千玺发了个信息给王俊凯说,明天吃火锅吧。

两个小时后,王俊凯回复,好。

那么,是火锅的错吗?

第二天,易烊千玺没等到火锅局,而是王俊凯的一句话,火锅不能陪你吃了,你很好,只是好像走不下去了,那就这样吧,祝你幸福。

当时王俊凯发完这句话之后,把手机扔到一边,昨天一晚上地斟酌今天终于能睡个觉了,他又踢了一下床边的报考志愿书,把头埋进被子里,今天的空调好冷啊。

但王俊凯觉得分开才是他们该有的样子,恋爱的倦怠期来势汹汹,一开始他还愿意直面这些倦怠,他还耐心跟他聊各种他也许并不感兴趣的话题,他也说不清楚是哪一天他不想再回应了,就是很累,觉得他琥珀的瞳仁也没那么好看了,软软的头发他也不会想要上手撸一把。

接吻很累,拥抱很累,说晚安也很累,说多余的话也很累。

高考时候,全身心绷紧神经,他们的关系更像是战友,并肩作战,互相扶持和依偎的战友,当逃离了高考。他突然觉得易烊千玺很无趣,因为千玺的大部分时间一点也不好玩,安安静静的画画或者跳舞,太佛系了。

骗不了自己的心,他把备注的“玺”给改掉了,单单一个玺字,看着多别扭啊。

而且,易烊千玺喜欢夏天吃火锅,那种红油直冒的火锅,谁会喜欢正夏吃火锅。看吧,我们多不适合。

那还不如随性点好了。

 

分手那天是个晴天,易烊千玺早上起来一切都跟一样,看到那条信息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他一点都不意外,脑子里的第一感觉是,我们还是撑不住了吗。

他立马打电话过去问,你确定吗,得到回复后他很平静的挂了电话。

蜷缩在沙发里,打开了一碗冰激淋,第一勺舀得太大口,送进嘴里时冻得他牙齿打颤,到后面已经冻得舌头发麻。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是沉入海底,放弃挣扎,不会呼吸。直到眼泪无法抑制地流出来,顺着下巴,他更加用力地舀冰激凌,像是能把碗底挖出个洞。

他们分开后去了两个城市读书,都没有到当初约好的A城,王俊凯又很快的投入恋爱了然后又很快的分开了,恋爱对象跟易烊千玺很像,性格长相都很像。知道他们故事的朋友们觉得是因为王俊凯还喜欢易烊千玺,所以总要找替代品,但只有易烊千玺自己知道,或许他喜欢这一类型的,并不是非要他,换了他别人也可以,更契合的不是更好吗。

易烊千玺保留着一些他自己的跟王俊凯的联系,比如他们有个小号,好友里面只有对方一个人,当初他们都在上面聊天。他偶尔会上去那个小号,看看王俊凯的账号有没有注销,五年来,王俊凯的头像还是当初跟易烊千玺一起去抓的一只娃娃。

也许他把密码早都忘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在坚持着什么,一直拽着一点点联系,像生怕走散。

可明明早都走散了。

后来易烊千玺还是没想通,只能把所有的问题都推给老天,推给没有缘。真想知他一二。

 

6.

王俊凯四处打听到林奇的八卦不过是捕风捉影。当王俊凯拎着行李站在公寓楼下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学毕业要来A城工作,为什么A城的工作刚有起色他就申请调回家乡小城的分公司,然后搬家到了五年前跟易烊千玺一起吃早餐的早餐店附近。

所以在同学聚会两个月后,王俊凯终于在早餐店看到埋头吃面的易烊千玺,吃东西没有声音,还是会塞着嘴巴鼓鼓的,特别可爱。他搓了搓鼻子,端着一碗面坐到了易烊千玺对面。

一个人影笼罩在易烊千玺面前,他一抬头“哟,真稀奇啊。”

“想着回来照顾父母方便,就申请调回这边了。”王俊凯吃完了面,端起碗喝面汤。

“可这个小城市很无趣啊。”易烊千玺吃完早餐擦了擦嘴离开了。

 

王俊凯掐准了易烊千玺每天的吃早餐的频率和时间点,他们在早餐店偶遇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大部分时候,两个人就在面对面坐着,打声招呼,说声“早”,然后低头各自吃自己的早餐,吃完各自付了帐,去两个方向工作。

王俊凯会用余光偷偷瞟桌子对面的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垂下眼帘时颤动着的睫毛。

 

王俊凯接到了个大项目,正好合作公司对接的工作人员是易烊千玺。免不了酒桌上的应酬,王俊凯习惯性地挡酒,习惯性地不在他面前抽烟,觥筹交错里,公司的同事还调笑“王俊凯怎么老胳膊走往外拐啊”,王俊凯又挡了一杯酒“他是我高中同学嘛。”

对啊,只是同学啊。易烊千玺拿起桌子上的酒杯迎上前来敬酒的同事,一饮而尽。

一天,王俊凯约易烊千玺吃饭,易烊千玺选了一家五年前他从来不去的日料店,寿司做的很精致,芝士海鲜饭的料也很足,舀一勺有虾仁和鱿鱼,芝士能拉出长长的丝。“现在追你还来得及吗?”王俊凯在桌子底下搓了半小时的裤子,终于憋出了这句话。

易烊千玺夹着的寿司掉到盘子里,散开了,“王俊凯,追我这件事一点都不好玩。”后来那顿饭双方都吃得索然无味,哪怕摆在冰块上的北极贝很新鲜。

 

王俊凯把他情场失意全盘托出给林奇,换回来的只有一个字“欠!”晚上的夜宵摊上,林奇边灌酒别说:“那你干嘛现在才来找我,早干嘛去了,原来你们背着我发展了这么复杂的一大糟,这下好了吧,现在人家千玺都不带搭理你了,才想起我了,该!”

“这顿我请,这顿我请,目前这状况,我还能救吗?”

“追人你能不会?送吃送喝狂刷存在感,这点还要我教?诚意起码得在吧,把你那玩心收一收,就没有你做不到的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的楞头青年,每天去千玺最爱的蛋糕店买他最喜欢的慕斯,然后千玺把蛋糕送给同公司的女孩;叮嘱他少喝咖啡,千玺嘴上应着,接着端起咖啡;又开始每个晚上给千玺发晚安,当成一天结束最后的仪式。眼看这个项目就要结束了,王俊凯主动揽了大部分的收尾工作,此时易烊千玺却病倒了。

王俊凯赶了一晚上的工作,在床上趴了几小时,就开车去千玺家把他接到医院,搀着他挂号检查挂水,折腾完他坐到千玺旁边,握着他插着针头冰凉的手。千玺太累了,靠着王俊凯就睡着了。

终于他又靠在我身边了,王俊凯那侧脸蹭了蹭易烊千玺的发顶。好想一直他这么靠着。

王俊凯此时一点也舍不得睡,尽管他困得已经抬不起眼皮。

易烊千玺乖乖的靠在王俊凯肩上,软软的头发搓着王俊凯有点痒,往下看是鼻子,眼睛,唇珠,忍不住了。王俊凯闭着眼睛轻轻靠上去亲了一下千玺的眼睫。刚要离开时,千玺慢慢睁开眼,王俊凯不自然地搓了搓鼻子,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知道你的做法是不是我所想的,如果是,未来的一个月,就别联系了。如果一个月后你的想法还没有变,再来找我。”说完易烊千玺又闭上眼,靠在王俊凯肩上。

 

一个月过得很快。直到一个月期限的最后一天,王俊凯失眠了,那天晚上又下了一场大雨,电闪雷鸣。

第二天早晨他纠结了半天是要打电话还是发短信,会不会打扰到他,要不再等几分钟,凑个吉利数字吧。然后拨了电话,等接通的时候他一直在屋子里来回转。

“喂。”

“喂,千玺...”

“一起去大理吗?”

???什么操作?

“我刚刚翻了,明天有一班飞机合适。”

“好,那酒店机票我来订。”

这是不是和好的前兆?王俊凯火速查攻略,订好酒店机票,收拾了大包小包的东西,把红伞放到行李箱里。

7. 

在大理的几天,他们跟普通的好朋友一样,逛苍山吃大理的美食,晚上到洋人街的小酒吧里听舞台上的歌者唱着他们的故事。白天逛古镇老街,或是什么也不干就坐在天台上看日落。千玺对他们之间的感情只字未提,包括他们的过去和各自的未来。临走的前一晚,他们住到了洱海边。

那天晚上洱海的月光超载了。易烊千玺披着毯子坐在藤椅上,一只脚搭在外面,晚上的洱海边挺冷的,中午的炎热好像荡然无存。王俊凯走过来又拿了张毯子,搭在千玺腿上。

王俊凯还是帅的,无论是高中他穿着白衬衫卡其色九分裤,或者穿着校服衬衫,还是现在穿着T恤深色七分裤,肩上披着披肩,他背后的灯光照亮他的轮廓,都非常好看了。易烊千玺想着。

“看什么呢还看呆了。”

“看你帅,高中时你不成天耍帅。”千玺伸手接过他端过来的热茶。

“那也只在你面前耍帅。”王俊凯吹了吹手中的热茶,杯中的茶叶孤零零散开。

洱海边上立着路灯印到水面上是点点星光,还有月光,安安静静,不似古城的喧闹,整个天底下安静的好像就剩他们两个了。

“你说我们这样的纠缠有意思吗。”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的双腿有点浮,“在一起就不用纠缠了。”抿了一口热茶。

易烊千玺捧着茶杯,看向远处水面上的月光粼粼。“可我有点没力继续了,爱太玄妙也太难捉摸,我无法判断它何时到来或者何时离开,如你一样。”他转过头望进王俊凯眼里。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这怕不是要GG了吧。

“王俊凯。你爱我吗?”易烊千玺吹了一下热茶喝了一口,王俊凯看着他喉头滚动。

“......爱。”

易烊千玺把热茶放到前面的桌子上,揭开毯子,坐直,踩上拖鞋,起身,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不爱。”

 

谁说我不爱。

王俊凯意识到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他如果再不把握住就要彻彻底底放走他了,他已经快走进房间里面了,不能再回到没有他的五年。

这五年里,无论是饭桌边被子下他突然毫无征兆地闯进王俊凯眼前,王俊凯发现,曾经的相爱让他们硬生生撕开的疼都是等量相同,只是王俊凯慢热,他以为及时行乐是人生信条,他喜欢一切新鲜的事物,他喜欢有趣的东西。也只有半夜里梦醒时,他才明白,他只喜欢易烊千玺,无论他是什么模样。

王俊凯放下杯子追了上去,拽着他的手腕拉到面前,困在他的桎梏里,用力地吻着,他们磕到了对方的牙齿,咬出了血腥味,像要互相挣脱的困兽。易烊千玺从最初的挣扎,到后来轻拍他的后脑勺。“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不要放下我,对不起,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就一次。”王俊凯的声音很小,只有双方能听到的音量,在他耳边喃喃着,“千玺,我爱你啊”

他的鼻息喷在耳边,起了一阵阵鸡皮疙瘩。

其实,就在刚刚,王俊凯浑身的气息都裹挟而来时,什么未来、患得患失,都见鬼吧,再重蹈覆辙一次也不怕了,王俊凯我真是喜欢你到骨子里了,无法抵抗的喜欢。

易烊千玺轻拍着他的后脑勺。

如洱海盛满温柔,眼前水面的月光不是清冷,是温暖了。

 

 

End.

 

 

1.

因为易烊千玺腰痛错过了第二天的飞机,他们在洱海边又住了一晚,那天晚上王俊凯把另一个love的手镯带到他手腕上。

2.

有一次易烊千玺喝醉了边哭边跟林奇说,我还是好喜欢他啊,过了五年还是好喜欢啊,然后林奇帮着易烊千玺办了这场同学聚会。

3.

他们又开始每天用只有一个好友的小号联络。

4.

他们一起吃早餐,一起上班,养了三只猫。哦不,还有一只大的,又开始捂着脸说他牙疼。

5.

故事的后来他和他,在彼此面前都还像个男孩,那就一起长大,一起变好,一起变老吧。

 

 

番外:I was Made for Loving You

 

 

爱太玄妙缘分也太难捉摸了:)感谢你能读到这里。

 

  775 50
评论(50)
热度(7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