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冗

给你宇宙
全靠感觉,随缘营业,承蒙厚爱。

 

温水潮汐

先婚后爱 破镜重圆 同性婚姻合法

HE   1.2w一发完 看文愉快(●'◡'●)

一看就是假的别上升了嘛蟹蟹

 

“我跟他的相处模式像潮汐,时涨时落,来来回回的牵制、拉扯。”

 

1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面对面的坐着,中间是一口辣油在翻滚冒泡的鸳鸯火锅,易烊千玺整齐地码好桌上的牛丸、虾滑和蘸料碟。

这是他们婚后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距离结婚已经过了一个月。易烊千玺是个广告公司的副经理。而王俊凯家里就比较有钱了,现在管着他父亲的子公司,等着父亲退休后继承家业的小老板。

王俊凯的手机还在震动不断,易烊千玺把毛肚下进油锅里涮了一下捞出来,放到王俊凯油碟里。

王俊凯的手机终于换成响铃,他风风火火出了火锅店大门。易烊千玺抬眼,手里举着筷子在火锅边缘敲了一下油,目光顺着他的背影,看到了他的黑色风衣和他额前的刘海在出门时被吹起。

回过神,易烊千玺急急忙忙地把锅里老了的牛肉夹起来扔到自己的油碟后,又立马放进嘴里,被烫得张着嘴,不停呵气。

易烊千玺拿起手边的冰豆奶往下灌,这时王俊凯回来了,他看见易烊千玺手上的冰豆奶上面还有一层小水珠,皱了一下眉。“天这么冷了,少喝这么冰的东西,也不怕闹肚子。”

王俊凯手机放到桌子上,坐回位子,把易烊千玺夹在他碗里的吃的扫完后,擦了擦嘴,起身。

“公司有点急事,就先不陪你吃了,晚上自己早点睡。”

“好,你注意安全。”

王俊凯走得很急,也不知道易烊千玺说的话他听没听到。

行吧,这么大一堆东西自己吃,还省得有人跟我抢。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好像还是不行,他拿起一旁的餐巾纸不停地搓鼻头,咬着下嘴唇,慢慢把虾滑下进去,再一个个捞上来送到嘴里。

他撑着额头看着窗外飘着雨,伞下成双成对的人们,和他对面除了碟子里有油以外,好像没有人来过。

易烊千玺熏得眼尾通红,他想果然重庆的火锅就是辣,自暴自弃地甩下筷子,干了两杯冰豆奶。

 

2

其实易烊千玺有很多想跟王俊凯说的话,从今早王俊凯随口跟他提,一起去吃一趟火锅。

半年前谢谢你帮忙,但一直没跟你认真地说谢谢;保洁阿姨昨天说我俩越来越像了,可是我记的阿姨只见过你一面啊;昨晚我做了个梦,梦到了你;你推荐给我的那首歌不错;办公室的小张老给他找事情,但老板给他升职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有空呢?家里的床单换了,颜色你还喜欢吗?再过一周圣诞节,也快年关了,我想给家里买点东西,你要一起吗?

这个月的水表暴涨,我猜可能是某个晚上,乘着月光,家里游进一条鲸鱼。

当然还有他不敢问出口的话,你跟小明星到底什么关系,你爱我还是爱他,你好歹也得跟我解释解释吧,以及你后悔放弃那个明星跟我结婚吗?

他怕王俊凯会直接回答他,后悔,那你打算赔我一个吗。

这怎么赔。

 

3

结婚的一个月前,易烊千玺被甲方灌酒灌得头昏脑胀逃也似的逃出了包间,在卫生间的洗手台前,他靠在墙上,烤瓷玻璃墙反着顶灯的光,他有些眩目。

其实,跟王俊凯在这相遇的无论是时机还是场景,都无比尴尬。

那时易烊千玺逃出来就是为了躲避甲方爸爸一轮又一轮的灌酒,一开始还夸着“小易好,可塑之才啊。”到后来摸着易烊千玺地大腿眯眼笑,此中意味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而自己的顶头上司还不停地把自己往人家跟前拱。只要易烊千玺一要往后缩,上司就横他一眼,接着笑嘻嘻地继续把他往前拱,一杯一杯接着灌。

虽然易烊千玺此时想打甲方老板一顿,就照着油光满面的脸或者层层叠叠的后颈肉打,但眼看着甲方老板的手就要摸到大腿根,小易急中生智。“我男朋友刚刚让我回个电话,他等会儿就来接我。”

“哦哟小易,什么时候找的,上个月项目组的人不都还在操心你的人生大事吗”上司满脸狐疑。

“那啥,就两周前谈的,嗯...我先出去一下,老板对不住了。”易烊千玺连忙出了包厢,靠在包厢门上,仰着头重重呼了一口气,又摇了摇头,走向厕所。

易烊千玺边走向厕所,边想对策,他想着等过会儿,拉住进洗手间的第一个男生,花钱请他假扮他男友,他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红票子,来回看了看,怕不够,又抽出几张。搓着手中的红票子,还没给出去,他就感到了心口一阵疼。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走进来的是王俊凯。

 

其实易烊千玺没太认得出王俊凯,反倒是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后怔了一下,别扭地说了声“好久不见”,这可能是自打王俊凯高中出国后他们第一次相见,这一相见隔了七年,他突然在心里感慨时光对长得好看的人真是温柔,但他也没忘了正事。

“好久不见,嗯...那什么...有个事...”

王俊凯关切地问“怎么了,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吗,我们也是老同学了。”

找王俊凯这个让他莫名其妙很犹豫,可能是觉得他们之前的那些,让他答应自己的可能性还不如个陌生人高,但眼下糊弄住甲方爸爸才是要紧事,容不得他细细思量,寒暄叙旧。

听了易烊千玺的解释,王俊凯倒是很轻易地就答应了替他解围。

王俊凯先踏出洗手间,跟易烊千玺并排走着,王俊凯动胳膊肘碰了碰易烊千玺,随后挽起手。

“怎么地,隔那么远,中间开飞机吗,生怕人不知道你找了托儿。”王俊凯说这话时笑得痞痞的,弯起桃花眼,仿佛中央水光潋滟。

易烊千玺很不好意思,但也立马把手穿过他的胳膊,引王俊凯进入包房。

妈妈呀,淹死我在这桃花眼里算了。

 

正好甲方爸爸跟王俊凯还认识,那老板也识相,生意上的伙伴总不好拂了面子,更何况王俊凯家还是A市里有头有脸的大家族,就算不怎么把王父刚回国的小儿子放眼里,冲着王家也得多给王俊凯几分面子。

上司非常有眼力见“原来小易的男朋友是您呐,小易这我就要批评你了,你看是你的不对了,也不早点说。小易刚刚老板都是跟你开玩笑的,你可别放在心上啊,你知道的酒桌就是这个样子的嘛。”

“哪里哪里,我知道老板只是开玩笑,要不我哪还能见我的男朋友。”王俊凯往身边一站,他顿时安心了不少,一不留神就把毒舌特质给放出来了。

王俊凯却没忍住笑出声,易烊千玺此时在心里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唾弃自己,又不是真的男朋友,谁给你的勇气蹬着上司的鼻子就上脸,是梁静茹吗。

只是他走神时,听到王俊凯说“我家小朋友就是比较爱开玩笑,各位老板也别当真呀”他揽着易烊千玺的肩,还能感受到呼出的热气就在耳后,麻麻的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时候也不早了,先带我家小朋友回家了,各位老板你们好吃好喝,回头让秘书送两瓶好酒助兴。”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出了包厢,直到走出饭店门口他也没放下手,他揽易烊千玺揽的紧,易烊千玺像是被他整个人裹着一般。

“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今晚谢谢你。”

“没事,都是老同学了,看你喝成这样把你留在这,我也不放心。”易烊千玺听完有些意外的挑了下眉。

等车的间隙,穿着正装的男子走到王俊凯身边说话,音量也不大,易烊千玺却正好能听见。

“王总,陈先生还在包厢等着您呢,您不过去他不走。”

王俊凯又拧了一下他好看的眉毛“也不知道谁给惯的。”

易烊千玺倒是蛮清楚的,他要是这个时候还杵在这儿就有点不合时宜了,正好车来了,易烊千玺立马钻进车里告别了王俊凯。

他现在脑子才得以空闲,有力咂摸这一魔幻的晚上。真的好久没见了,今天王俊凯穿着黑色高领针织搭卡其毛呢长外套,相比以前穿校服的翩翩少年成熟不少,就连下颌骨都有了棱角,还是很好看。但好像再好看也跟自己无关,除了老同学的情分也没什么别的,那位陈先生才是王俊凯的正牌男友吧。易烊千玺敲了敲脑门,刚刚在酒桌上自己那么自然的带入他的男朋友是怎么回事,那一声笑是笑自己吧。

他感觉喝酒上头了,直冲天灵盖,突突的疼,我的马鸭易烊千玺你的内心活动竟然有一天能这么丰富。

到小区门口后,风一吹好像清醒了许多。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经历,谁又会记得呢,谁又想记得呢,但是面对他易烊千玺总觉得有些不同。

他慢慢地往家里挪,他大脑检索了一圈也没有找到王俊凯应该要留恋过去的理由。

 

4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高中舍友。易烊千玺还记的初见王俊凯是在高一报道后的男生宿舍里,他站在柜子前摆放各种洗漱用具。

嗯,这个男生真好看,但是嘴角向下的人听说不怎么好相处。这是易烊千玺的心声。

而王俊凯注意到旁边也在摆东西的易烊千玺,他心里想的则是,嗯,这个哥们儿有点呆,是个好学生吧,作业有的抄了。

铁柜被开开合合,兴是里面生锈了,在吱吱呀呀地响。

 

易烊千玺其实也不太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王俊凯的,高二当同桌的一个学期里他们一个逃课一个打掩护,合伙捉弄同学,夏天逃课到外头撸串串,吃得满嘴油,大胆淋漓,再回学校班主任办公室门口罚站。尽管是这样折腾,易烊千玺的成绩一如既往的好,没有下降反而在年级前五十里上升了几名。而班主任也知道王俊凯迟早是要出国的,也就不管他,任由他俩折腾。

也就是在那个学期的圣诞节,王俊凯给几位好哥们儿挨个送礼物,易烊千玺也没太在意礼物就放在床脚,一直没拆,直到圣诞节过了,晚上熄灯后王俊凯却摸上了易烊千玺的床,吓得易烊千玺把手机扔了出去。

王俊凯隔着一层被子把易烊千玺压在床上,易烊千玺虽然睡在下铺但考虑到有的舍友已经睡了,不太敢大动作,用气声跟王俊凯说,“你干嘛,大半夜的爬上来梦游啊。”

“我送你的礼物你不喜欢吗,为什么不拆,我还是不是你的小可爱了。”

易烊千玺眉头一皱,觉得这个场面十分魔幻。

隔着一层被子,易烊千玺出了薄汗,易烊千玺也整不明白这是被子捂得,还是王俊凯源源不断传过来的高体温在作祟。

王俊凯还在喋喋不休介绍着这个礼物的种种,而易烊千玺已经在心里默念着,老天啊,虽然我是直的你也不能这么考验我吧。

 

王俊凯真正跟易烊千玺确定关系是在电影院里,大概演到一个很温情的场面时,王俊凯突然倾身上前,而易烊千玺只看到眼前一团黑,自己的嘴角就被啄了一下,但还没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那团黑影迅速撤离。

易烊千玺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个甜味有点超载,他的心跳快得心脏好像要蹦出胸腔,他在努力回味他的呼吸,他能清晰感觉到印在嘴角的温度。他俩都陷入了心动刺激后的冗长沉默。

直到易烊千玺慢悠悠转过头,笑出了梨涡说:“哟,厉害了,学会偷袭了。”

而王俊凯也看着他的眼睛说:“这回偏了,领导,我保证下回对准了再下嘴。”

 

5

从易烊千玺进公司的电梯开始,他老觉得背后有嘀嘀咕咕的声音。易烊千玺认真看了一下自己的着装,没毛病啊。

易烊千玺是研究生毕业,空降公司副经理职位,不光上司经理不把他放眼里,因为他挡住了一些人的上升通道,底下的、平级的也不怎么跟他对付。但今天明显不对,尤其是上司经理看他的眼神都阴阳怪气的,嘲笑、讽刺、看不起、等着看笑话,好像都不算,但好像都有。

易烊千玺一个上午被周围人且声细语地议论着,坐立难安,直到关系好的小刘过来安慰他。

“同事们就爱嚼舌根,千玺你也不必太在意,要不拿啥来填补枯燥的生活呢。”

“什么?”

“千玺我明白的,你男朋友王总毕竟家里背景实力,谁都想扯上点关系,虽然今天报纸上踢爆了他跟陈起的绯闻,但是也没坐实不是吗?”

这回易烊千玺听明白了,他口头上应着小刘,我相信他,手上火速刷起八卦新闻检索“陈起精心打扮夜会神秘男子疑似王氏小少爷”、“补课!陈起与王氏小少爷你不可不知道的羁绊”、“陈演员又换大佬,是这个更多金还是上个让他不满足”底下的跟帖纷纷有跪求课代表划重点的,还有不懂就要问系列,追问他俩是不是包养关系。

哦嚯,看吧,玩脱了吧。

那晚的陈先生就是陈起啊,要是自己当作知情人士举报一下能不能狠赚一笔,易烊千玺脑瓜里的小算盘还没打起来,他就意识到自己曾经吹得牛让王俊凯假扮男友的戏码也露馅了。

他看着上司抱着一落材料过来,砸的他桌上的纸片都抖了一下。

这时候电话响了,正好是王俊凯的号码,易烊千玺犹豫了下,还是接了。

“喂。”

“喂,千玺。

我们结婚吧,你不用担心,婚约只有两年,现在你能过来一下吗,XX大厦二楼咖啡馆见,我们见一面。”

“啊...哦...哦...好。”

 

王俊凯与陈起的绯闻被踢爆按理说在大佬豪门圈屡见不鲜,谁还没跟几个小明星有点那啥关系呢,只是陈起自己本身傍的大腿太多,这么一牵扯就是豪门圈的一串,这怎么看都不太好看。况且王氏家族虽然处处宠着惯着这个小儿子,情啊爱啊任由他选择,但是也断不能接受这样的“劣迹斑斑”的当“少奶奶”。

一贯宠着孙子的王老都发话了,“这个事必须解决,在外面爱怎么玩这我不管,家里那位必须得家底清白、品行端正有文化,什么出身也都不计较了。”

“那就跟我的高中同学易烊千玺吧,虽然他目前职位不高但是他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做事认真,我跟他认识多年为人也算知根知底,他的家底您也可以去查,怎么都符合您的要求。”

“这名字有点耳熟啊...哦我想起来了...怎么,你还没忘那孩子呢。”

“爷爷,瞧您说的,这都多少年了您记性可真好,只是觉得他确实适合嘛。”

 

易烊千玺翘了班溜出来见王俊凯,出地铁站倒公交时,下雨像浇水一样把易烊千玺从头浇到脚,走的时候急也没带伞,赶到XX大厦楼下时,印在玻璃幕墙上的自己有说不出的狼狈,头发一缕一缕的搭在眼前,他赶紧扯出纸巾往头上拍,用力搓了几下,他推开门,进入咖啡馆。

王俊凯放下耳边的手机跟易烊千玺招手。

“夏天的雨来的真是急,我打电话给你你也没接,想着去接一下你。”

说完王俊凯扯出几张纸巾递给易烊千玺,跟服务员点了一杯热卡布奇诺。

“没事”易烊千玺抿嘴笑了一下。

易烊千玺这时注意到王俊凯手旁的文件,像是份合同,王俊凯察觉到他的目光后,把其中的一份合同放到他面前。

“两年内我不会强求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但是表面功夫必须做到位,相应的也有很多回馈,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或者有什么不满意的我们再商量。”王俊凯的眼神还是很诚恳的,当然,人家都上过多少谈判桌了。

条件确实优厚,王俊凯跟他结婚怎么看都是他赚了,再把两年发展成稳定的长期伴侣关系,完美。易烊千玺合同还没读完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生怕这就是一场幻影,随时可能消失。

 

6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和平分手的,在王俊凯高三出国前一个月。班里人都是这么认为的,他俩面上的表现好像也确实如此。

易烊千玺很清楚王俊凯是会出国的,所以离出国时间越近他就越觉得王俊凯对自己也没有很喜欢,不过因为他家里人对他关心不够,这种温暖只得从旁人身上寻,所以他对易烊千玺非常依赖,对他的照顾和体贴的依赖。

除此之外,还有吗?况且当时易烊千玺自己也知道他们的关系是不会有结果的,且不说沟壑如天堑的背景差距,他们开始这段感情,双方抱着的都是“今早有酒今早醉”的心态。

直到王俊凯三天没来学校,没有接易烊千玺任何一个电话。

第三晚易烊千玺提出了分手,半夜三点易烊千玺握着滚烫的手机,坐在窗前发呆,等到远边的天际泛出淡橙色,窗子里倒映出他发红的眼眶。

王俊凯出国的晚上,易烊千玺去到那家电影院,为了坐当时的座位,随便看了一场狗血爱情剧,易烊千玺从一开始的嗤之以鼻,到后来边看边哭,边哭边嚎。只是不同的是,他的身边空落落,没有人再把他搂进怀里,拍着他的背笑他,我家小朋友都多大人了,怎么还爱哭鼻子啊。

易烊千玺感觉旁边的黑色要将他吞没,惩罚他开始奢望跟王俊凯的未来能一直走下去。

 

当时王俊凯爷爷跟他说起结婚,他立马想到易烊千玺,前面跟爷爷说的种种硬件条件也确实是他比较在意的,又加上谁都希望身边有一个人能带来安定和陪伴,填补孤单裂开的缝隙。

而易烊千玺确实就是这样的人,不温不火的,所有的关心都恰巧到位,无论是说的还是做的,他都能拿捏好火候,这个很难得。王俊凯在脑子里比对了一圈,易烊千玺都无比合适。

王家紧锣密鼓的筹备婚礼,但真正结婚时候也没弄得很复杂,只是请了两家家长和圈子里的大佬到餐厅里热闹一番,请了相关媒体报道登报,但是却炸开了本地的八卦媒体圈。

 

易烊千玺喜欢自由,但他更喜欢王俊凯。

他也说不上有多爱,为他赴汤蹈火不至于,但是,尽管他不喜欢为一个人变得不像自己,但是为了他,他愿意。两年让一个人爱上自己,离不开自己,如果能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再加上夜夜睡在一个被窝里,这个胜算相当大的。索性就这样侵入生活,让他生活都烙下自己的痕迹,没法抹去,他相信自己对王俊凯的喜欢,也相信时间能改变很多事,也能留住一些刻在骨子里的习惯。

婚礼那一夜王俊凯告别单身,被前来的各个公子灌得不醒人事,半夜两点,易烊千玺一个人结束各种善后事宜,王俊凯才堪堪醒来,公司的项目出现紧急问题又是一个电话打过来。王俊凯带着起床气,接了电话大吼“你不知道今夜什么日子,你还来坏我好事。”

易烊千玺断断续续中听出来这件事很要紧,他拿起王俊凯的薄外套,送他到门口,微微一笑跟他说,“快去快回。”

 

送走王俊凯,易烊千玺把钱包隔层最里面的一张纸取出来,默默读一遍,再平整地折好。他拿在手上半天,放回钱包的最里层。

其实从纸张的折痕也能刊出曾经它被揉的不成样子,边角也是坑坑洼洼,而纸张的背后还有高中数学的导数演算过程,歪歪扭扭的公式写在上面,大概写这句话的时候匆忙,随手一撕而已。

纸上也不过只有一句话,“我家小朋友最重要”。

 

7

火锅约会完的那个晚上,王俊凯过了凌晨才回家,门口的板子上贴了一张便条,上面写着“芋头桂花糖水还温在锅里”,客厅还留了一盏暖暖的落地灯。易烊千玺已经在主卧灯已经熄了,王俊凯揭开盖子,溢出几分香甜,收拾完锅里的汤,轻手轻脚爬上床,搂着他的腰。

“对不起,公司忙完这一段我就好好陪你。”

易烊千玺还醒着,他感觉到脖子上喷出的热气,又是酥酥麻麻一片。

“嗯...睡吧。”

“今天的糖水特别好喝。”王俊凯的话语里透着几分缱绻。

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把想问的话,又全部咽回肚子里。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不怎么会做饭,但易烊千玺做起汤汤水水却分外在行。王俊凯常常夸易烊千玺在烧菜上的天赋都体现在煲汤和做糖水上了,易烊千玺觉得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但每次王俊凯把汤喝得干干净净一滴不剩,再咂咂嘴,总让易烊千玺很满足。

他们婚后住在市中心黄金地段的一间高档公寓里,会有阿姨定时打扫煮饭,晚饭烧几个菜,易烊千玺隔三岔五就煲一锅汤,鱼汤鸡汤排骨汤蛤蜊汤,他都能煲的清淡适宜,既不油腻,也不失鲜味。

结婚后半年,易烊千玺辞职了,虽然婚后一个月他在原公司就升了职。选择辞职倒不是专为照顾王俊凯,而是他想画自己喜欢的漫画,画漫画是他小时候的一个愿望,艺术又本来挺靠灵感,辞了职能更自由的支配时间,王俊凯很支持他,也相信他有这个能力,毕竟高中时易烊千玺送过他挺多幅速写。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易烊千玺现在不用太为生计和养活一家人而忙碌了,他有机会把天马行空跃然纸上。

在家的时候,顺带照顾一下王俊凯。

王俊凯能感觉到婚后自己被照顾的非常妥帖,家里一直都有一股淡淡的幽香,易烊千玺说是安神的。房间的布置也素雅温馨,易烊千玺专门留了一面墙,放他俩的合照、他的绘画作品,说不定墙上以后会加入一个他们小朋友的照片。易烊千玺把削干净的马蹄往汤锅里扔了几颗,其实远的他也不敢想太多。

 

也就在他辞职后没多久,易烊千玺又以同样方式刷出来王俊凯和陈起的绯闻。

没完了还?

气得易烊千玺想原地爆炸,至于自己究竟有没有资格在这生气或是大发雷霆,他也懒得纠结,你说他入戏太深没摆正位置,但他现在占有欲上头,直冲天灵盖,激起动物圈地的原始动机。“私会”是真是假且不说,外面觊觎王俊凯的小妖精此起彼伏,看好家里的白菜才是头等大事。

易烊千玺彻底给照顾他俩的阿姨休了个长假,自己下厨房给王俊凯烧菜。

 

然后,连着三个晚上,王俊凯都在吃素。

“千玺,不是,你前天说偶尔吃素减轻肠胃负担,昨天吃素你说排毒,今天为什么还吃素。”

“我爱。”

“好,小朋友说什么都对,我吃。”

正好吃的第五天素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要去王家参加家庭聚会,而王俊凯从第六天的早晨醒来,就仿佛闻到了自家大厨烹饪的猪蹄香。

 

早晨洗漱好,随意吃了点东西,两人打算收拾一下再前往王宅。王俊凯注意到今天易烊千玺的袖口处是蓝宝石袖扣,他随后抽出酒红色领带递给易烊千玺。

“怎么了?”

“帮我系一下领结嘛。”

虽然易烊千玺在心里腹诽道,以前见你打得别提多6了,确也顺手接过领带,平整他的衬衫领子开始系。

“哟,我家小朋友还在生气呢,自打我跟你结婚,我就跟陈起划清界限了,他一年前跟我们公司有商务合作,现在合作还没结束,这不难免得打照面。”

王俊凯这话说的高明,婚后划清界限,要是死揪着婚前不放倒显得易烊千玺没劲了,易烊千玺手上一个用力勒紧王俊凯的脖子。“那怪我?”

“没没没,这哪能啊。我保证,下次见面我离他远远的,不让有心人利用惹恼我家小朋友。来来来别生气了,瞧着小脸给我气得都不帅了。”王俊凯的手毫不含糊覆上易烊千玺的后腰。

“我没生气。”

“领导没生气就好。要不领导来瞧瞧我的小脸吧,五天没吃肉,面黄肌瘦的。”王俊凯瘪瘪嘴,煞有介事的摩挲着自己的下巴。

易烊千玺系好领带跟王俊凯还保持着面对面,顺势把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摸摸他的后脑勺“那明天给你补补”

“等啥明天,就今晚吧,迫不及待想开荤了都。”

易烊千玺意识到他在说什么之后,推了他一把,转身走开,耳尖都爬上绯红。

 

8

这种宴会很无趣,陌生的人,陌生的寒暄,恰到好处的微笑。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同前来问候王家小少爷的人礼貌地过了一圈后,坐在靠角落的桌子上认认真真地吃宴会上的精美吃食和精致糕点,他撑着下巴看王俊凯在这样场合里游刃有余,一方面打心里在高兴,但也发现他们鸿沟没有抹平。无论是王俊凯行云流水的礼仪,还是连眼下碟子里的吃食和王俊习惯的都没有一样是相同的,易烊千玺出了一口气,看着小公子正向他走来,灯光打在他的绣花黑西装上像镀上一层金属色,像个小王子。

王子过来坐定后,举起叉子就往易烊千玺的碟子戳进去。

王子吃完,舔了下嘴唇,很认真地说“我觉得你的明显要好吃。”

 

从王宅回家的一路上易烊千玺都没怎么说话,而王俊凯却心情好的哼起小曲。到了家楼下,却意外发现电梯坏了,物业赶忙道歉但表示修好还得一会儿时间,本来易烊千玺想等着修好再上去,但王俊凯推着易烊千玺准备爬楼,反正家在九楼也不算高,美名其曰,消食。

 

楼道灯是声控的但灯光有时会稍微滞后开起,光也偏暗,易烊千玺走在前王俊凯在后,两人差了两级台阶,上到二楼时王俊凯突然扯住易烊千玺的西装下摆,易烊千玺一怔,停顿了一下又往前走。

上到三楼时,王俊凯从衣摆抓上了易烊千玺的手腕。

四楼,王俊凯的手指顺着易烊千玺手腕下去,握住了易烊千玺。

五楼,王俊凯的指尖依次穿过易烊千玺的指缝,十指相扣。

易烊千玺心脏猛地跳了一下,四周万籁俱寂,好像只剩他们,和跳动不止的心脏。

那六楼呢?易烊千玺放慢脚步,王俊凯上前跟他并排。

六楼什么也没有,七楼也是。

像是一直在过麻麻的电流,明明只是牵个手,他都觉得互相之间的磁场激得他动弹不得。

走到八楼,正当易烊千玺放松警惕时,王俊凯一个用力把他按在楼道的墙上,倾身吻上来。

一开始只是温柔地轻啄,后来像把他吞掉一般,舌头长驱直入,划过牙齿,勾住他的舌尖,而易烊千玺也按着王俊凯的后脑勺回应着他,欲望的风暴在裹挟着他们。

他邪气地望进他眼里,“今晚我要开荤了”。

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黑夜又吞没了很多东西,呻吟、情动和他低声唤他“宝宝”。当重归安静后,王俊凯还像只巨型犬一样趴在他身上,细细密密啃他的脖子,嘴里喃喃着“最爱我的小朋友了”,他仰躺在床上,揉着王俊凯后脑勺的头发,抬头看向窗外。

在这个热烈的夜晚,窗外月光皎洁,而他好像看见鲸鱼缓缓游到了窗口。

 

早上王俊凯很贴心地难得做了一次早餐(虽然看起来更像在炸厨房),看到易烊千玺扶着腰出了卧室,王俊凯立马狗腿地跑过去搀着,易烊千玺摆开他的手。

“不用搀着,这又不是残了。”

“我这不是怕你一下子适应不了吗,你看我,对吧,那么猛。”王俊凯坏笑着说完还挑了一下眉。

易烊千玺被他说得耳根子发烫,随手操起个抱枕就朝他脸砸去,实力证明他还生龙活虎。

 

9

甜甜腻腻又相安无事的一年后,让易烊千玺始料未及的是王俊凯又上了娱乐版头条。

尽管这次“标题”里带着易烊千玺,但易烊千玺刷到的时候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震惊!王易夫夫实则为契约婚约 王俊凯市郊暗度陈仓会真爱”、“王易为契约婚姻 细数多年来嫁入豪门的他们都怎么样了”。

而王氏迟迟没给答复,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距他们结婚一年半后,似乎这些新闻将易烊千玺打回原形。底下的评论有骂易烊千玺的,骂他心机上位,嘲笑他怎么也混不上名分,连带着他刚发表的第一篇连载漫画一起骂,祖宗十八代问候一遍,要多难听多难听。从这些评论里也能看出,在水军和控评之下,王俊凯被摘得干干净净。

易烊千玺面对这些侮辱人的词汇束手无策,因为核心事实没错,是“契约婚姻”,也是“嫁入豪门”,这两个词带来的无限遐想怎么都与真爱无关。

易烊千玺打电话过去,又像当初那样,无尽忙音。这次易烊千玺比较识相,第一通电话打不通,就不打第二通。从白天等到黄昏,没等到电话也没等见人。

直到夜晚零点王俊凯都没有回家,易烊千玺仰躺在大床上。

是了,作为豪门爆出这种事,无论王氏的人事先知不知道契约的存在,当下撇清关系也是情理之中,他甚至不敢猜想究竟谁爆出的这些事。他不是对王俊凯没信心,他是对自己没信心。自己还不够好,还不能成为他放弃很多也要选择的对象,但是这才是现实,又不是八点档电视剧,哪有那么多峰回路转,他想他的结局应该也到此为止了,自己卷铺盖走人,然后两年婚约正好到期,王小少爷还是贵公子,总有人前赴后继的投怀送抱。

漫画是得放弃了,可惜了那么多底稿,还得再找份工作,也许得从底层干起,端茶倒水、看人脸色。

他想起每次参加各种宴会,他们眼神里的揶揄和感同身受,他又怎看不出来。

其实,就像一场梦,易烊千玺唯一能带走的东西也只有他们结婚后王俊凯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蓝宝石袖扣。这是过了零点后,老天唯一没有打回原型的东西。易烊千玺划开手机屏保的锁屏,依然一个电话都没有,他把震动调成响铃。

还不死心。

他突然有点鼻头泛酸,为爱一个人得不到回应,还变得像是错事而委屈。

易烊千玺在无数的猜想中迷迷糊糊睡着了,他做了很多梦,梦里王俊凯来找他;梦里王俊凯回了他的电话;梦里他们牵手去海湾岸边散步;梦里凉白的月光,狂风骤起,血红的海湾,是鲸鱼搁浅在岸上,迷失方向,潮涨潮落,都有可能。夜里易烊千玺猛然醒来,划开锁屏还是一条消息一通电话都没有。

他把被子往身上裹都没法去掉寒意,起身关上窗户,窗外依然月光皎洁。

 

10

“契约门”事发三天后,王俊凯满眼乌青,终于赶回了公寓,他进房间后与临走前无差,除了房间里没有易烊千玺。

茶几上压着一张便条和一张坑坑洼洼的纸片,制片背面还有导数函数的演算公式。

“我依然爱你,不必找我。祝好。”

纸片是高中时王俊凯写给易烊千玺的,王俊凯没想到他还一直留到了现在。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能等等他。事情发生后,他立马回了王宅,跟父母坦白一切,父亲大发雷霆,手机没收,勒令跟易烊千玺解除婚约。但王俊凯立场坚定,坚决不离,跪也跪了,鞭子也挨了,还是王老先生拦着王父,说了句“儿孙自有儿孙福。”放走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进了那家电影院,为了坐那个位置,他又看了一部狗血爱情片,他咬着下嘴唇,没掉一滴眼泪。

王俊凯在四处找易烊千玺,家人朋友都问了个遍也没找到。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结婚的时候也没料到自己会这么离不开易烊千玺。也许,当初他们分开时,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全都强行被停在“喜欢”的那一刻,在七年的时间里它沉睡,但在见到易烊千玺的那一刻,它苏醒了,与易烊千玺相处的一年半里,它一发不可收拾,变成“爱”。

一开始他想着要原谅一个那么快放弃自己的人吗,但是从王俊凯开始给易烊千玺找了无数放弃的理由,拼命为他开脱后,王俊凯意识到自己沦陷了。

我就是爱你,只要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你也还爱着我,何必来那么多千难万阻自寻烦恼,让双方都不痛快。我接受你的放弃、我坦然面对上天让我们错过、但我绝不舍得未来的日子没你相伴。

因为我爱你啊。

所以王俊凯愿意打破原则,心甘情愿当朋友眼中的“妻奴”,口头禅也变成了“我家小朋友怎样怎样”,错过了一次总不能再错过第二次吧。

 

王俊凯忽然想到一个地方,他火速让司机飙车过去。

在狗血爱情电影结束前的十五分钟,摸进了放映厅,在监控室里看到熟悉的人他突然觉得很窝心。

他猫着腰坐到了易烊千玺旁边,反倒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为什么不等等我。”王俊凯压低声音问。

“纸条上写的很明白了。”

“胡扯!纸条上总共十一个字你要我怎么揣测圣意。”

“说完了吗。”

“没有没有,领导我错了,这个我可以解释的。”

“你说。”

“我家不同意,但在我的人格魅力和我的强力感召下,他们同意了,只是我的手机被没收了几天,我发誓没有下次,从此不会失联。

“还有呢?”

“我马上就跟媒体说我们是真爱,哪是什么狗屁契约婚姻。”

“还有呢?”

“还有啊?哦哦哦,我跟陈起没上过床。”易烊千玺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

“真的,在我刚回国,我还没遇见你,虽然他差点上了我,但是伦理道德把我了拉回来,我觉得我要为我家领导守身如玉。千玺,你别这样横我,我说的句句属实,要不我再给你发个誓。”王俊凯一激动,声音就提高了,后排的观众“啧”了一声。

王俊凯又接着说:“其实,我们在酒楼厕所重逢的那天,你进包厢时我正好看到了你,我还以为你们上司是你男朋友,可把我气的,你怎么能找个长得那么丑的。我频繁的到走道里,我都快放弃了跟你“偶遇”了,可我一转到厕所,嘿,咱们就相遇了。然后我就英雄救美了一把,你看上天安排的多好。”

王俊凯觉得气氛不错,又加了把力“我现在可真的只有你了,银行卡密码、支付宝密码、王者荣耀密码我全部都告诉你。跟我回家吧千玺。”

正好这时电影结束,影院的灯纷纷打开,趁易烊千玺愣神时王俊凯立马单膝跪地,掏出了戒指盒。电影院的观众看热闹一样都围了过来,全都举起手机。

“千玺,我爱你。两年的考验期就快过了,我...自认为表现的还行,我想跟你签长期的卖身契,请领导给个给机会,把我收了。你们别光拍我啊,快拍拍我对象,看我老公易先生多帅啊,你们快品品我老公的颜值。”

趁易烊千玺又愣神时,王俊凯立马把戒指往他手指上一套,扛起人就扬长而去。

这下好了,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又上了次头条。

 

易烊千玺每周都会煲一锅汤去看看王老,一口一个爷爷叫得王老也特别开心,王老也很馋易烊千玺煲的汤。

有一天午后王老告诉千玺,“其实当年王俊凯高中可出国也可不出国,王俊凯一直争取不出国,不敢告诉你他大概是怕没争取到然后让你空欢喜一场,因为王俊凯的父亲发现了你们的关系,关着王俊凯,他刚放出来你们就分手了。所以他乖顺地出国了。我告诉你这些,不是为了责备你,因为谁都有错,包括我在内,而是我觉得你们走到今天不容易,我看得出小凯很在意你,不然前段时间他父亲拿出家法,他都坚持要跟你在一起,我也看得出你爱小凯,会全心全意对他好。”

他走出王宅时阳光暖暖铺在地上,他慢悠悠地搭公车回到家,王俊凯迎上来搂住他,他忽然想起临走前,王老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还好这次你们都没有放弃彼此。

 

尾声

 

“我跟他的相处模式像潮汐,时涨时落,来来回回的牵制、拉扯。”

“我不问他不答,周而复始。”

“而我们之间的感情啊...像是一条鲸鱼,对,鲸鱼,它借着月光悄悄地游进我家窗口。”

“可是后来,鲸鱼搁浅在海湾岸上,迷失方向,潮涨潮落,你知道的。”

“从鲸鱼来的那一刻,暖流翻滚过海湾,不停往岸上拍打,试图阻止退潮,尽量保护鲸鱼,但以此抵抗自然的力量远远不够。”

“直到潮汐好像意识到失手伤害到了鲸鱼。那晚巨浪滔天,它将鲸鱼送回海里,送回了家。”

“再后来啊,那片海湾的潮汐一年四季温凉,从未结冰。

我偶尔会在月明星稀的夜晚见到鲸鱼游到家里窗口,通常那个月我家的水表就会暴涨。”

 

易烊千玺发表了很多漫画在杂志上,童话漫画画得尤其好。

一次杂志访谈中,他写下这个故事。王俊凯在杂志上看到这个故事,而身边的易烊千玺抱着抱枕靠在飘窗上睡着了,王俊凯走上前,把他搂在怀里,捏了捏他好看的鼻尖,易烊千玺哼哼了两下。

王俊凯笑出虎牙“我家小朋友,睡着了都这么招人疼。”

窗外飘起小雪。

 

 

END.

 

 

 

 

愿所有深情不被辜负

以及,感谢你读到这里

话说最近的糖真的很激发灵感:)

 

 

  4672 95
评论(95)
热度(4672)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冗 | Powered by LOFTER